Coolook貓咪家族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Topaz -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妳

我和Peter的妹妹商量了一些細節, 之後又再通了幾次電話. 在三月中的一個晚上, 我來到機場的貨運站迎接我盼望已久的小天使 - Topaz

回到家, 我發現她除了很瘦和很憔悴之外, 身上都是皮膚病. 後來才知道隔三兩天才有人去幫她清潔和餵食. 因為Peter的妹妹住在另一個州, 每次都要等星期五才可探望她, 所以請了之前那位幫工姐姐, 繼續每星期二至三次的上門打掃和照顧她. 可能是這原因, 她很少見人, 也很孤獨. 當Topaz第一次在客廳遇上Bravo時, 她像瘋了一樣的咆哮, 還假裝想要打他來掩釋自己的害怕. 她一直表現得很緊張和不安, 第四天還是不吃不喝, 也沒上過廁所, 只是縮成一團的躲在一角, 每當我或Bravo走近時, 她都會用驚恐的眼神望著我們. 我的心碎了, 只知道唯一可做的是用時間和耐心去讓她明白我是沒有惡意的. 半個月後, 她開始讓我輕輕撫摸着她的頭和她說話. 她讓我擁抱是一個多月後的事. 看著她慢慢地胖起來的可愛圓臉和已痊癒的皮膚病, 我真的很高興!

從接她回家的第一天, 我決心要讓她快樂地生活, 盡快忘記不快的回憶. 給她一個溫暖的家, 用心照顧和愛護她. 她也好像明白我的心一樣, 用她充滿愛的眼神來回報我.
現在家裏的貓比以前多, 有時也擔心她會怒我, 但她很乖, 很懂性, 從不搗蛋. 只會在我空閒時才找我玩她最愛的"躲被被"遊戲(躲在毛氈下跟我親親和按摸我的臉), 這是她剛來時, 我想出用躲在毛氈下跟她溝通的方法. 她最初很害羞和不安, 但我感覺到她其實也想接近我, 只是每次Bravo在附近而令她有點怕, 後來我取出毛氈蓋着我們, 然後跟她說話, 她好像放鬆了很多, 還"呼嚕 呼嚕"起來呢! 就這樣, 我倆每天也會躲在我們的"空間"談談心或小睡片刻. Topaz現在不再害羞, 亦不再害怕了, 但有時也會找我陪她躲在毛氈下撒撒嬌, 談談心, 回憶着我們一起走過的日子.



Topaz~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6 Comments:

  • 不容易啊,那段没有亲人的时光,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心情,对于她来说一定是在孤独和思念的边缘中徘徊的啊,太可怜了!

    不过她终于被你的爱融化了她那颗冰冻的心!

    有爱的人或小动物是幸福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3 AM  

  • 所以我給她的愛是特別多的喔 ^^

    By Blogger Wendy Tso, at 2:08 AM  

  • 我相信時間已經沖淡Topaz不愉快的回憶,現在她的腦海中只有開枝散葉, 做個好貓媽媽了.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46 AM  

  • 幸好 Topaz 現在有個愛錫佢的好媽媽! 躲被被說俏俏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啊 !!

    By Blogger 菲菲, at 10:11 AM  

  • Topaz現在好幸福啊!有疼愛她的媽媽,還有一個長情的老公呢!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9:43 PM  

  • 奶娘寫blog, 實在太高興了! 我會時時過來八卦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1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