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ook貓咪家族

Sunday, February 04, 2007

歡迎來到Coolook貓咪家庭


很多天沒寫Blog了, 不是偷懶, 而是很忙喔! 因為Coolook貓咪家庭的4位貓媽媽分別在一日十三,十四,二十一和二十二日都各自誕下了小貓咪BB! 恭喜^^

第一位貓媽咪JoJo, 在十三日晚上開始生產, 順利誕下1隻小貓.
第二位貓媽咪是小Miu, 她因為過了預產期(65天)一天, 即第66天還沒有要生產的跡像, 為免她BB會因難產而死, 所以當天下午就帶了她去剖腹生產 . 晚上從醫院接回來的小Miu身旁多了3隻小貓BB在吮奶. 家中小貓增加至4隻.
第三位是經驗豐富的貓媽咪Topaz, 因為上次難產的經驗(第3胎, 只懷了一隻小貓, 由於小貓十分巨型, 有一隻半手掌長, 最後難產), 所以醫生建議今次做剖腹生產 . 誕下3隻十分健康的BB, 幸好是剖腹, 因為又是3隻巨型BB.
最後一位貓媽咪是Topaz的女兒嘉嘉, 她比預產期已過了一天, 而且開始有粉紅色分泌物流出, 這時我知道不剖腹是不行了, 因為她在發炎了. 我立即至電醫生, 一小時後和她到達醫院, 我雖然很擔心她, 但也只好先回家等侍......
過了很久還沒有嘉嘉的消息, 越來越心急了, 忍不住打了電話過去詢問她的情況, 姑娘說還要再等. 又過了一小時, 電話響了起來, 是醫院打來的, 醫生說由於嘉嘉的情況不太好, 子宮全是膿, 最好是替她做絕育手術, 小貓BB有2隻已死了, 剩下一隻BB在急救中. 我問了醫生兩個問題, 首先, 不做絕育可以全癒嗎? 他說可替她種菌, 看看能不能治好, 但如果還一直發炎, 就要再做手術把子宮拿掉. 第二, 全癒後她再生產會不會有機會子宮又發炎(她上次生MM時已發炎過一次)? 醫生說很大機會. 我最後決定替她做絕育. 很可惜, 還希望嘉嘉可代替Topaz, 讓Topaz早些退休, 結果嘉嘉比她媽媽還早絕育.
晚上我帶著嘉嘉和小貓BB回家, 嘉嘉好像很不開心, 而且很累的樣子, 只好讓她多休息. 但小貓BB要喝奶, 不停叫, 嘉嘉又不理他, 幸好家中有其他貓媽媽, 就試著把BB放在Topaz身旁吧, 我告訴Topaz這是她的孫兒, 她就開始為小貓清潔, 然後趟下來讓他吮奶, 太好了, 小貓終於不哭了! Topaz成為了他的代母. 還有一件事我覺得好像很巧合, Topaz生了3隻都是仔仔, 嘉嘉生的是囡, 難道是要我留住這BB女來代替她?
今天小貓BB也全部開眼了, 除了小Miu的一隻BB在第2天夭折了之外, 其他也很健康! 加上忌廉妹早前的3隻BB, 現在家中的小貓成員有10位喔! 十分熱鬧呢!
祝他們健健康康 快高長大!

12 Comments:

  • 恭喜啊 !! 祝小貓們快高長大,貓媽媽們身體盡快康復 !! 小貓大個一點, 我要來玩貓 !!!

    By Blogger 菲菲, at 10:10 PM  

  • 怎么说好呢,我是皱着眉看完的这篇文章,说心里话,好害怕!嘉嘉好可怜啊!TOPAZ又一次刨腹。。。。为什么宝宝那么大呢,不能在怀孕时控制吗?
    我好担心欣欣呢。。。现在还没有发情,但很害怕!

    但是也恭喜健康的10个宝宝!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49 AM  

  • 恭喜奶娘, 家中添了那麼多小成員. 四隻媽媽差不多同一時候生產真不易啊!祝小寶貝快高長大.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7 PM  

  • 菲菲, 多謝你對貓媽媽的祝福, 她們全都已康復. 小貓也很健康, 有些還開始吃浸糧了呢!

    7根貓胡子, 我也很難過, 要知道繁殖的路是難走的, 每次遇到挫折也會不開心, 但新貓主的讚美, 自己繁殖的貓兒受別人欣賞, 這就是動力喔!
    前天我收到Tequila的BB藍白仔仔(JOE)的新主人來電, 她說能擁有他十分高興, 就連一向不太喜歡貓的丈夫也改觀了, 每天下班回家也一定要抱抱小貓和他玩玩呢!

    By Blogger Wendy Tso, at 1:42 PM  

  • Pay more attention to Ka Ka la because i find that she is very poor and unhappy.... Maybe you can give that bed to her...heee...By the way, hope all the kittens and mothers have good health and recover soon!!!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2:25 PM  

  • 周六去为好友的爱犬比赛加油和拍照,你可以看一下我新发表的文章,那里面的那位牵犬先生就是我说的那个香港人阿文(来北京和太太做宠物店的)----阿达和李太太的朋友。狗狗是阿达那引进后生的BB,很优秀。
    今天去给他们送照片,还与阿文聊到你。我告诉他你的猫猫的近况。。。。
    我在想欣欣会什么是生呢?都快2岁了。不生没关系吧?不会得子宫病吧?只要健康就是我最开心的事!
    ABI现在很痛苦,这次发情期好漫长啊,欣欣就是看不上ABI,但总去逗ABI,因此ABI每天在哭。。。好可怜啊!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6:43 PM  

  • 恭喜奶娘!人家說要明年生金豬,妳的貓媽媽們卻趕著要在豬年前生產,讓奶娘妳過肥年!希望嘉嘉快快康復、小寶貝們快高長大,而貓媽媽們都健康快樂,繼續努力,加油!!!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12 PM  

  • 謝謝大家的關心, 貓貓一定會感受到各位的愛與支持!

    By Blogger Wendy Tso, at 6:51 AM  

  • 辛苦你喇奶娘,我地做貓主人的一定會盡心盡力養好你的貓BB,以報答你為貓兒們負出的一切. 因此如果我再多一隻紅虎白仔都會對佢好好好好! 嘻嘻......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3:35 PM  

  • 你要比心機呀, 我們個個都很支持你呀! 你看每個跟你買貓後的人都很喜歡你的貓, 寵愛你的貓, 沒有人說後悔跟你買貓, 而且還跟你做朋友, 這證明了你的繁殖事業是十分成功的!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2:25 PM  

  • 十隻小可愛.祝願健康成長.個個都找到痛錫寶寶的主人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40 PM  

  • 提前祝春节快乐!身体健康!大吉大利!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25 PM  

Post a Comment

<< Home